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数字人民币在广州广百、友谊等商家首批应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6日 15: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6日电 (唐贵江 叶伟文) 广州近日成功获批国家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正融入广州百姓生活。记者6日获悉,广百和友谊全市22家门店、广之旅全市18家门店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成为广州首批应用数字人民币的商贸、旅游企业。

广百股份—建行广州分行数字人民币推广合作启动仪式6日在广州北京路举行。 唐贵江 摄
广百股份—建行广州分行数字人民币推广合作启动仪式6日在广州北京路举行。 唐贵江 摄

  据悉,岭南商旅集团紧跟国家战略规划和数字经济热潮,商贸、旅游、食品等业务板块加速推广普及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业态及应用场景,提升市民体验。其中,集团旗下商贸板块广百股份、旅游板块广之旅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共同为市民打造数字人民币支付新体验。

  广百股份总部所在的北京路步行街是广州的“千年商圈”,4月6日在此举行的相关合作启动仪式,以期打造数字人民币场景,再次引领未来商业新浪潮,成为数字人民币一大应用标杆示范点。

  随着数字人民币登陆广州,作为广州地区经营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零售企业,广百股份在正式试点前便紧锣密鼓的筹备数字人民币测试上线工作。

  据悉,数字人民币(简称DCEP)是人民银行发行、基于国家信用背书、有法偿能力、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国家新一代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数字人民币和人民币现金具有同等效力,属于法定货币,根据法律法规,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拒绝人民币使用。此外,使用数字人民币收付还可免收手续费、资金实时到账、支持匿名支付和实名支付,有效保障交易双方的资金安全。

  数字人民币的开通流程也比较简单,只需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输入手机号注册、开通钱包即可体验充钱包、转钱、收付款等功能;若要升级钱包,则需进一步绑定银行卡进行实名认证。(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