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彩电市场在三方面加速优化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9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8日电 (陈文 董宇桐)4月18日,深圳科技企业康佳2022春季战略新品智慧场景屏APHAEA A6 Pro在线发布。该新品搭载全新大屏软件操作系统ME柚OS,系统支持自由拼屏、多操控方式、海量应用等功能。

  发布会上,康佳电子科技中国区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朱忠庆表示,中国彩电市场正主要面临新增需求疲软、换新需求减少、手机平板等小屏内容生态繁盛分流用户时间、消费群体年轻化等困境。行业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2.0%,2020年同比下降9.1%,2021年则同比下降13.8%。

  2022年,彩电市场的发展主要在“超大尺寸”、“显示技术”、“细分场景”三个方面加速优化升级,特别是面向消费者生活场景进行创新与完善,需要在满足消费者使用需求的同时,在新产品中加入更多软件操作功能组合。

  彩电市场未来要从满足刚需的功能性消费转向满足改善型、享乐型需求的品质性消费,从音质、画质、外观等硬件参数的无限堆砌转向消费者深层次生活需求及使用习惯的迎合与满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