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公安:我们的愿望是“疫情早日消退,广州平安如初!”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0日 19: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16日上午9时许,在白云区江夏庙四巷的管控区域内,有一名群众向黄石派出所执勤点报称其妻子就要临产了。接报后,黄石所执勤民警郭卫忠和从化区分局支援民警余文俭马上联系江夏警务室派电瓶车过来支援并拨打120电话,随后在确保全流程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指引120救护车到场,将孕妇安全送至广州市妇幼保健医院。


  4月15日下午15时许,白云区公安分局石门派出所民警欧春基在红星村管控区域执行安保任务时,发现有两名男童大声哭泣,寻找家长。欧春基耐心询问,并通过扩音器呼叫寻找男童的家人。约15分钟后,两名男童的妈妈赶到找到民警欲报警求助时,发现孩子正好好地在民警身边,喜出望外,连声致谢。

  4月17日17时许,白云区公安分局松洲派出所民警在富力桃园B1广场核酸检测点开展安保工作时,发现一名年约5岁的小女孩在四处游荡,身边没有家长陪同。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小女孩称与家人走失,不会回家,但又记不起父母电话,讲不出住什么地方。


  民警细心安抚小女孩,带着小女孩在周边档口走访询问良久,终于有业主认得该女孩住在某一栋,但又不知具体房号。民警继续引导小女孩拔打家人电话,试了十多分钟,终于打通其奶奶电话。不一会儿,小女孩奶奶心急火燎地赶到,抱着孙女放声大哭,称自己已经到处找了一个多小时了,因儿子儿媳都在佛山上班,早出晚归,孙女是她在带。民警好言抚慰,核实身份后将女孩交给奶奶,并叮嘱奶奶照顾好小孩,老人家对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已。


  4月18日11时许,白云区石门街红星村封闭区某网格点上,一少年突然发生眩晕,石门派出所民警会同黄埔区分局支援民警以及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救助。大家协力扶起少年,带到休息区,给其牛奶蛋糕补充营养,同时联系少年父母到场,并告知其有需求及时向民警和工作人员反映。少年父母对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方伟彬 广州公安供图)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