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企业助力东盟大数据联盟全球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4日 10: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企业助力东盟大数据联盟全球启动 受访方供图
中国企业助力东盟大数据联盟全球启动 受访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4月23日,由国务院发展中心、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自贸港智慧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东盟国际合作商会主办的东盟大数据联盟2022全球启动大会成功举行。

  肖恩集团与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家、权威专家等,现场见证联盟启动,共同分享数字经济发展最新动态和合作商机,推动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和数字丝路建设。

  自贸港智慧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肖恩集团董事长肖刚表示,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迅猛,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东盟大数据联盟将成为一个重要平台,有效把政府、科研力量、产业等各种要素积聚起来,将原有优势通过要素集合发展成竞争优势,能够在今后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发挥数据赋能经济的独特作用。

  肖刚介绍,借东盟大数据联盟启动这一契机,自贸港智慧产业发展研究院还将在海南澄迈落地的东盟大厦布局肖恩奥特莱斯奢品贸易基地,肖恩集团负责整体运营。

  4月14日,中国高端生活方式研究和顾问机构要客研究院发布了《2021中国奢侈品数字化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奢侈品行业线上销售额在2020年基础上进一步高速发展,增速高达75%,达到247亿美元,占奢侈品中国市场销售额的比例达到26%。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肖恩集团还将与东盟大数据联盟、东盟国际合作商会深度合作,基于肖恩奥特莱斯奢品贸易基地,实现门店服务互联网化,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携手品牌多维度开展数字化营销,促使奢侈品行业的竞争焦点真正从线下向线上转移,进一步深耕奢侈品市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