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建设迎来新进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14: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唐贵江 张翼鹏 朱乾坤) 4月25日,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地标的广州南沙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国际会议中心东入口267吨四角弧形桁架提升就位,国际会议中心屋面网格空间结构顺利实现合龙。

项目国际会议中心东侧效果图 施工方供图
项目国际会议中心东侧效果图 施工方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明珠湾横沥岛尖东侧,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项目国际会议中心以广州市市花木棉花为造型,采用中式建筑飞檐样式,绿色建筑等级为三星级。

  此次提升的国际会议中心东入口四角弧形桁架最大吊装高度约43.9米,最大跨度为40.2米。截至目前,国际会议中心钢结构工程已形成完整受力体系。

施工现场 施工方供图
施工现场 施工方供图

  为保证提升安全高效,在桁架提升前,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广州南沙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开展3D动画提升模拟、验证承载力、确认吊点选择、把控整体的安全平衡等。

  同时,施工单位对焊缝逐条进行严格探伤检测,调试提升设备的液压泵源系统、提升器、传感器等。提升过程中,通过计算机和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控,对提升精度进行了毫米级的纠偏,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张施工,钢结构桁架提升至43.9米高空的预定位置。

  据悉,项目建设已进入钢结构施工冲刺阶段。接下来将进行屋面钢结构卸载、金属屋面及幕墙龙骨安装等施工,计划6月完成全部钢结构施工任务。(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