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消费数字化“多浪并发” 业内人士:三维度合一支撑增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2日 15: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蔡敏婕)以“营销数字化增长加速度”为主题的“2022云徙科技数字化增长峰会”于线上举行,来自卜蜂莲花、伽蓝集团等企业的数字化专家出席会议,共同探讨疫情之下消费行业如何逆势增长命题。

  疫情之下,传统逻辑的商业模式和产业格局已发生变化,用户的购买习惯、沟通方式、消费观念都开始发生改变。中国商业正在由存量“消费红利”经济向增量“数智创新”经济进化。数字化的着力点不仅仅在生产力的打造,更应该在生产关系重塑和生态关系建设,才能真正驱动数字化增长。

  云徙科技副总裁&COO毛健认为,从大消费行业看,数字化的焦点已经发生的转移,出现了“多浪并发”状态,关注点比以前更多了,对企业的数字化也构成了新的挑战。

  首先是消费互联网逐渐步入至产业互联网,包括从数字营销揽客转为加大库存关注度。

  第二是焦点转移,以前更多关注是整个场景的闭环,如何通过数字化方式实现,现在则需要通过数据智能赋能不同的场景。“比如以前关注营销活动整个数字化的闭环,在这个过程当中就要同时关注对于消费者的黄金购买时间的决策,获客边际成本,包括智能的配货、补货、调货”。

  再者是从以前“小闭环”到“大闭环”,从单一技术需求到场景需求,从业务重塑步入到组织流程的重塑。据毛健介绍,业务在线化更赋能,同时更加关注运营能力的支撑,这些都是企业数字化过程中“关注点更多”的表现。

  要应对以上转变,毛健认为,业务创新、组织形态和数字技术三者合一才能构成对整个数字化增长的支撑。

  “如果从组织的维度来讲,最关键的一环在于老板的认知。”毛健称,与此同时,从组织角度来看,更关注生产关系的重塑,比如消费者的自传播、分销、直播,店长导购还有社区团购,如何提高消费者的黏性。生产关系的重塑打开了收入增长流,决定了企业经营的底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