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打造湾区智算引擎 联通云广州骨干云池在穗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7日 18: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联通举行“湾区智算引擎・联通云广州骨干云池”发布会。 广州联通供图
广州联通举行“湾区智算引擎・联通云广州骨干云池”发布会。 广州联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 (记者 唐贵江)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天下午,广州联通举行“湾区智算引擎・联通云广州骨干云池”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以“启新聚势云谱新篇”为主题,推出了广州骨干云池。作为联通云大湾区骨干云池核心算力节点,广州骨干云池是立足湾区、围绕广州市政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工作目标的广州实践,是“东数西算”工程和联通“大计算”战略在广州的布局落地,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提供智能算力引擎。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云事业部林兵对联通云-可信数智云进行介绍。华南理工大学、文远知行公司、广州金控广金征信、中山三院等来自众多行业顶尖专家分别就高性能计算仿真与算力优化、算网一体赋能L4级自动驾驶、数字化转型上云之路、算网一体赋能数字医院做主题演讲,共话湾区智算新未来。

  数字时代,“算力”正在像水、电等生产要素一样,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联通云是中国联通“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布局中,承接大计算业务的统一算力基座。

  此次发布的联通云广州骨干云池落地中新知识城,与广州白云北数据中心互为主备,规划总机架数超万架,可承载服务器上十万台,配套国际一流的基础设施,省级通信枢纽、T级出口带宽,是广州地区满足运营商核心节点、运营商自有产权、独立园区且具备能评报告的数据中心,更是中国联通重点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节点。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韩国旭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已累计建成5G基站6.5万座,5G基站建设持续排名全省第一,并于2021年底获评国家首批“千兆城市”。同时,广州数据中心在用机架规模全国第三,广州城市算力排名全国第三,是国内算力发展的第一梯队。

  广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闻屏表示,数字时代正在召唤一张高效协同、绿色可持续的“算力网”,算力网络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数字经济重要要素。广州作为国内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先行将成为驱动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一步。(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