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移动强化科技适老 助力银发族共享数智生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8日 07: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移动推出“平安通”服务 作者 广东移动供图
广东移动推出“平安通”服务 作者 广东移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在“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中国移动面向老龄客户群体推出“心级服务银色守护计划”,通过实际行动,助力银发人群加快融入智慧社会。记者当日从广东移动了解到,近年来,广东移动充分发挥数智化能力优势,加快推进适老化改造,持续提供优质适老服务。

  在适老化通信服务方面,广东移动积极打造专属产品和服务。5月17日,推出神州行“孝心卡”,包含超大流量、超清视话、超多权益,充分满足银发客户通信上网需求。5月17日-30日,广东移动开展“银发好生活”百场直播活动。此前,广东移动还为银发客户提供了一键接入10086人工客服、防骚扰防诈骗提醒等特色服务,积极帮助银发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广东移动积极探索和推广智慧养老综合解决方案。据介绍,居家安全解决方案涵盖智能门锁、门铃、摄像头、安防传感器等智能硬件,能实时守护老人安全,异常情况自动语音和短信告警,监控画面支持云端回看;健康养老解决方案涵盖血压计、血糖仪、养老音箱等硬件,能实时监测老人健康数据和发起线上健康咨询,让银发客户足不出户实现自动生成健康档案和享受健康咨询服务。

通过5G消息为银发族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作者 广东移动供图
广东移动营业厅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席作者广东移动供图

  在广州,广东移动携手广州民政局打造“平安通”服务,实现24小时无间断监护与呼援、紧急情况快速应答及处理,打通养老、医护、家政三位一体生活圈。“平安通”应用已为超过8万银发客户提供护航服务,累计为独居、散居特困供养、失能、高龄等老年人提供呼援服务超过10.2万人次。

  贴心的产品配合简易的使用门槛,是让银发族共享数智生活的另一个关键。5G消息具有多样化内容展示、多元化服务应用和强互动能力等特点,可以实现“短信即应用、短信即服务”。广东移动发挥5G消息优势,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打造预约挂号、远程问诊、体检远程解读、在线支持等掌上服务。

  为丰富银发族居家娱乐生活,广东移动依托手机和电视大小屏融合优势,开发上线老年大学、长辈K歌、健康养老等特色服务专区,IPTV和爱家TV电视展示页面上线“长辈模式”,帮助银发客户畅享数字新生活。

  早在2021年1月,广东移动率先完成智慧生活APP适老化改造,推出关怀模式、智能语音播报、大字账单等系列特色服务,切实提升可读性、可理解性和可操作性,累计服务银发客户超1400万人次。

通过5G消息为银发族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作者 广东移动供图
通过5G消息为银发族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作者 广东移动供图

  同时,广东移动正在全力推进5G网络、全光网络等建设,依托“连接+算力+能力”,持续打造新产品、新应用、新体验,通过科技适老,以心级服务助力银发客户更好融入智能时代,共享数智新生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