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发布CBD超高层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体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0日 14: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示范(试点)单位授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示范(试点)单位授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健康广州,数智共生”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体系近日在广州发布,“应急救护志愿者联盟”同期正式成立,集合广州市核心商务区楼宇代表、急救知识技能专家、楼宇内租户等多方力量,志愿者招募范围将逐步覆盖珠江新城CBD区域,乃至推及全市。

  CBD超高层写字楼群容纳庞大的上班族人群,因其垂直高度及体量,在突发事故的紧急情况下救援难度大大增加。对此,粤港澳楼宇经济研究院院长龚元表示,要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力量,通过数智化应急服务体系,来提升楼宇健康安全生态。

  越秀房产基金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林德良表示,现阶段对楼宇应急能力、服务能力、科技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超高层楼宇应搭建更为完善的应急服务体系。

  目前,广州市急救知识普及率及核心急救设备AED使用普及率并不高,商办物业运营管理版块缺乏数智化、体系化的运营能力。越秀商投广州商管联合粤港澳楼宇经济研究院响应行业诉求,创新性建设“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示范(试点)单位”。

  在“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服务”系统中,呼救者通过悦享会小程序的紧急救援入口,与越秀金融大厦内物业中控建立联系,精准锁定事发位置和现场情况;同时通过系统算法,通知到高楼里的“应急救援志愿者”,在最短时间内来到呼救者身边进行急救。

  越秀金融大厦常驻人数超过8000人,垂直高度约309.4米。大厦在公共区域覆盖超过600个“救命码”标识,在一楼大堂配备心血管“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设备。大厦顶部拥停机坪,紧急情况下,可启动直升机穿越城市中轴线开展高空立体救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