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噪声法将正式施行 促降噪技术提升守护“声环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1日 18: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王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下称“新噪声法”),将于6月15日正式施行。此次即将落地的新噪声法,在原法名称中删除了“环境”二字,明确将法律的管控对象瞄准人为噪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的《2021年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的不完全统计数据,社会生活噪声投诉举报占2020年全国省辖县级市和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生态环境、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合计受理环境噪声投诉举中的53.7%,成为民众呼声最高的噪声污染整治范围。

  国家以新噪声法回应了新时代民众对安静居住环境的高需求,更新了更为全面的噪声污染防治体系,为民众居住的声环境提供法律保障。同时,我国不少企业也已加入防治行列,加大研发新型降噪技术,为民众提供符合民用建筑隔声设计的静音选择。

  新噪声法对噪声污染进行了分类防控,在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章程中,点名针对水泵是可能产生社会生活的噪声污染设备,管理者应采取相关措施来防止、减轻噪声污染。

  水泵用途相当广泛,而作为“泳池心脏”的水泵,需要24小时源源不断为泳池系统提供动力,同时也在持续制造低频噪声。泳池设备的噪声防治,已成为私人别墅泳池业主不可回避的关键考题。

  随着新噪声法的落地,不仅引导更多民众自觉防范设备噪声,同样也推动泳池设备公司研发、推出迭代的静音产品。在这之中,泳池设备公司菲亚兰德以自研的变频技术,提供了应对新时代需求的静音方案,并在噪声污染方面展示出前瞻性的社会责任当担。

  以变频泳池水泵为例,菲亚兰德开创性地推翻过去定频泳池水泵的运行逻辑,打造出高达30倍静音的变频泳池水泵解决方案。

  专家表示,未来,市场对泳池产品的静音、节能需求将不断提升,以变频技术打造的泳池解决方案,不仅满足社会噪声防治规范,还能进一步减少设备的使用能耗,带动泳池行业的低碳发展,同时促进更多消费者参与绿色可持续的泳池生活方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