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再添一企业华南总部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23日 18: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蔡敏婕)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近日在广州举办了“智慧建造及华南总部基地项目”奠基仪式暨全过程数字化建造动员大会。

  上述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8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计划2023年底投入使用。“聚焦工业化、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广州市白云区打造‘白云建造’品牌,将在整个产业链形成合力。”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表示。

  据悉,早在1998年创业初期,广联达就深耕广东区域。2012年,其与广州东塔项目共同探索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开创性地研发了BIM5D产品。时至今日,广联达全线业务在广东全面发展。

  刁志中谈到,广联达智慧建造及华南总部基地,未来将形成“1总部1基地1中心”,即广联达华南总部,负责华南地区的数字造价、数字施工、数字设计等核心业务运营,它是支撑广联达持续发展的核心与躯干;智能硬件研发基地,承接智能硬件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发展;行业大数据中心,承接行业数据的存储及运营,基于各类行业感知数据去进行大数据领域的深度挖掘分析、形成行业数据大脑。最终将打造一个数字建筑交流、合作与区域业务促进平台,为行业做出更多贡献。

  广联达董事、总裁袁正刚也谈到,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从量变到质变。目前,建筑行业发展进入了向管理要效益的新阶段,安全、质量、环保、品质成为社会关注焦点,而数字化也进入了新模式,从点状需求到系统化需求,从生产力工具转变为生产关系变革的催化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