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音乐成“Z世代”毕业游标配 周杰伦等受欢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5日 16: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报告。通讯员 供图
报告。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酷狗音乐联合携程旅行发布的《Z世代毕业生音乐旅行方式洞察报告》显示,2022年高中及大学生群体毕业旅行热度同比提升28%,其中有61.7%的人会为了看音乐节、看音乐会巡演而出发旅行,首批毕业的“00后”已将音乐作为毕业旅行的必备品。

  可见,去陌生城市看演唱会、为音乐而出发,成为了“00后”毕业旅行的两大特点,这些特点也展示了他们对音乐、旅行的态度。

  该报告显示,有八成毕业生将听音乐和看音乐演出列入自己的精神消费需求。当音乐成为一种精神需求,生活的有趣也就不只是在路上,更在耳畔的旋律中。这旋律既是周杰伦谱写的《稻香》,也是朴树字字真切的《平凡之路》。报告显示流行音乐最受“Z世代”毕业生喜爱,周杰伦、胡夏、朴树等歌手也成因一些青春相关的曲目,成为最能代表毕业旅行记忆的音乐人。

  从乡野到公路,在描绘远方、述尽情绪的音乐旋律里,毕业生的情感有了寄托,对未知的焦虑也有了宣泄的出口。在该报告中,有七成的女生与六成的男生认为音乐和旅行都是治愈物,二者叠加能让心情感到愉悦。

  也正因如此,Z世代的毕业游几乎每时每刻都有音乐相伴左右。报告显示,35.24%的人表示,旅行途中每天会打开音乐平台6次以上;有88.9%的人会在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用音乐缓解路途的疲劳。

  旅途中,音乐不止存在手机里,也在路过的街头上。报告显示,有近四成的毕业生愿意花至少30分钟欣赏旅行中偶遇的街边音乐会,更有超过77%的人会选择在夜晚听街头音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