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在广东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3日 22: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现场对接洽谈。通讯员供图
现场对接洽谈。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许青青)9月2日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广东省商务厅在广州市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广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李智君出席并致辞。

  刘福学表示,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持续优化,招商工作不断创新,国家综合展不断升级,虹桥论坛更加突出“开放”主题。根据国家发展战略,新设了农作物种业和人工智能专区,拓展了创新孵化专区,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即将呈现。签约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0余家,回头率近90%。力拓、必和必拓、蒂森克虏伯、吉利德等世界500强企业将在第五届进博会上首次亮相。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精心筹备,高质量办好第五届进博会,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孙斌表示,自首届进博会以来,广东省组织大量企业借助进博会平台进行交流、采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届进博会广东交易团和交易分团要结合市场需求和产业特点,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开展富有特色的现场活动。各交易分团要重视采购成交统计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力争交易团采购成交取得佳绩。

  李智君表示,中国银行广东分行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充分运用丰富展会服务经验,助力广大企业参会参展,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继续为第五届进博会“保驾护航”,全方位助力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来自汽车展区的参展商李斯特、国鸿氢能,服务贸易展区的参展商DHL、UPS、Mazars、中寰国际与广东交易团的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农生态食品有公司、广东卓志供应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近70家采购商进行了洽谈交流,并建立了初步业务联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