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城管直播整治市容“六乱” 护航开学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9日 00: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执法队员劝导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供图
执法队员劝导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7日电 (蔡敏婕 成广聚)为保障开学秩序,广州市城管部门开展系列整治市容“六乱”行为,并于6日通过直播展示。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称,据统计,全网多个平台共计31万余名(次)网友线上观看直播。

  开学季到来,不少家长会选择使用共享单车接送孩子,为了赶时间,部分家长会把共享单车随意摆放在校门口及附近的过道,影响道路交通,不利于周边市民出行。在直播中,城管执法队员对学校附近文具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整理共享单车摆放秩序。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东山街道办事处四级主任科员钟念弟表示,不少市民表示理解、配合和支持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

  占道经营和乱摆乱卖的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造成路面脏乱,还使原本畅通的道路变得拥挤不堪,影响交通安全。

  “如今商铺店主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守法守规的意识越来越强,广大商户和市民积极参与其中。”钟念弟称,经过执法人员劝导,大部分商户和流动摊贩都表示理解,主动配合搬抬物品和撤离,让“烟火气”与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并存。

  据介绍,为保障开学秩序,在广州市越秀区城管部门指导下,该区东山街加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完善常态巡守、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合理疏导等机制,建立重点区域动态管控清单,综合施策治理城市“六乱”,有针对性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顺利完成开学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广州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以来,通过加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完善常态巡守、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合理疏导等机制,市城管部门建立了重点区域动态管控清单,综合施策治理城市“六乱”,有力保障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的市容秩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