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铁公安破获伪造、买卖企事业单位印章证件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4日 1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铁公安破获伪造、买卖企事业单位印章证件案 作者 广州铁路警方供图
广铁公安破获伪造、买卖企事业单位印章证件案 作者 广州铁路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3日电 (郭军 段亚楠 朱明辉)据广州铁路警方23日通报,近日,广州铁路警方通过网络巡查从一起自发炫耀假证进站乘车的视频入手,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伪造、买卖企事业单位印章证件团伙1个,捣毁制贩假证假印章窝点4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3名。

  今年4月,广州铁路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有3名男子手持伪造的铁路职工证进站乘车并录制视频发布到微信视频号的违法犯罪线索。广州铁路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攻坚。经深入调查,发现一个长期盘踞在广州越秀、白云、番禺区等地,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在网上接单,伪造、贩卖铁路等企事业假证非法牟利的犯罪团伙。其中,文某、刘某、郑某等人负责网络接单和假证寄递;詹某、叶某、邹某等人负责刻印假章、假证底板;王某、余某等人将购买的假证进行倒卖,严重危害铁路生产运输安全。

  历经4个多月的循线侦查,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广州铁路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广东广州、深圳、惠州、汕头、河源、东莞、佛山等7个地市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将文某、刘某、郑某等63名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捣毁制贩假证假印章窝点4处,缴获成品铁路假证108本、半成品铁路假证1440本、假印章63枚及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深挖破获伪造、买卖企事业单位印章证件案162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