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汕尾“最美基层民警”杨波涛:为民服务永不下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3日 15: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汕尾市“最美基层民警”杨波涛。受访者 供图
2022汕尾市“最美基层民警”杨波涛。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我是党员,是人民警察,守卫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是我的职责。”当选2022汕尾市“最美基层民警”的杨波涛,以新时代人民警察最美姿态,诠释了一名普通基层民警的精彩。

  杨波涛曾任陆丰市公安局甲西派出所教导员,因表现优秀,近期已调任陆丰市公安局内湖派出所所长。

  在甲西派出所工作时,他结合工作实际和队伍现状,充分发挥教导员角色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在推动甲西派出所队伍规范化建设和推进甲西地区“田字型”社会治安治理格局、争创禁毒示范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荣获个人嘉奖3次,被广东省公安厅评为“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被陆丰市委、市政府评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针对甲西地区涉毒问题防控薄弱环节,杨波涛带领甲西22名挂职民警,常态化开展全镇联合、局部联合、各村的多层面清理清查行动,人员覆盖全体党政干部、派出所、禁毒突击队民警、网格员、驻村工作组等超400人的队伍结构。

  为防止出现清查死角,杨波涛多次协调各部门,采用空中无人机巡查、不定期大规模清查、地底或水下挖藏行动等方式,全天候、垮区域持续开展清理清查行动,全面压缩制毒犯罪空间。

  同时,杨波涛结合辖区重点人员特点,认真落实帮扶政策,紧盯各类民生案件。2022年5月4日晚,甲西派出所接民众报警,称其五金工厂的铝合金材料被盗。杨波涛立即带领民警对案件开展调查,迅速锁定了该工厂员工林某有重大的嫌疑并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从去年3月开始利用工作之便,通过“蚂蚁搬家”方式多次盗窃加工后的铝合金材料达20余吨,进行出售非法获利。随后,民警乘胜追击,将涉案全部人员抓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