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生态共融 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0日 1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朱族英)在8日举办的“湾区科创峰会”上,由深圳前海香港商会主办的“生态共融 创新发展”分论坛聚集了粤港澳三地、产学研三界的专家学者和科创企业代表,为打造全球顶级科创湾区建言献策,助力大湾区打造成为“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深港澳科技联盟、前海香港商会特邀顾问张克科围绕“构建大湾区开放型、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进行分享时认为,要以市场主导、需求驱动、资源嫁接、城市依托为手段,瞄准产业变革,加大文化创意、商业模式创新,依托“湾区驿站”建设一批符合国际标准的大科学合作链的研发基地、行业检测检验服务平台等,培育新兴产业创业团队成长。

  现场,以“数字经济新生态”为主题的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数字战略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曹钟雄主持,联易融CFO赵宇、通天地集团董事长施培营、密卡思电讯创始人CEO何莹等共同探讨如何看待数字经济,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过程中、在数字经济中的作为。

  此外,圆桌对话二围绕“产学研新融合”展开讨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秘书长王寿群主持论坛,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丹、香港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教授及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佩等进行探讨。

  在新起点、新发展、新机遇下,专家学者纷纷为大湾区的产学研发展提出想法及建议,希望有更多的研究成果在大湾区中转化,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让更多青年可以投入到大湾区创科行业当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