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菜名店拓展市场 广州半岛名轩酒家深圳开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20日 15: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半岛名轩 供图
半岛名轩 供图

  广州半岛餐饮集团第19家分店——粤菜食府姊妹店半岛名轩落户深圳联想中心大厦。

  1月17日,广州半岛集团董事长利永周携广东省餐饮界知名人士在深圳市南山区后海汇的联想中心大厦,参加了揭牌仪式。

  利永周是中国知名粤菜大师,创办了半岛豪苑、半岛名轩等驰名海内外的餐饮品牌。

  2020年9月22日,被美食界誉为“圣经”的米其林指南发布了2020广州米其林指南榜单,此次共有89家餐厅入选。其中粤菜食府半岛名轩不仅连续两年入选广州米其林一星餐厅, 更荣获过“中国十佳酒家”、首批“中国粤菜名店”、“粤菜优秀品牌”等多项殊荣。

  半岛名轩位于繁华的天河北商业圈的中国市长大厦,由著名美食家利永周投资经营。

  半岛名轩总厨曾文洪是粤菜名厨,出生于农村,每每碰上村里有宴席,就跑去围观,看着各式各样的食材经过厨师们之手后变成了一道道美味的佳肴,这种成就感在他心中慢慢生根发芽,最终成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后他拜师学艺,十几年间不懈钻研,精进厨艺,实现了从学徒到总厨的身份蜕变。

  曾文洪谈到粤菜精髓主要讲究鲜、香、嫩、滑,他在菜品研发上始终坚持把健康、卫生作为最关键的核心要素。他认为如果没有健康、卫生的食材作为基础,就无法为食客们呈现出食物的最佳味道。作为米其林指南连续5年的合作伙伴,半岛名轩希望打造中国厨师与世界级餐饮技艺的桥梁,提升中餐厨师在世界的影响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