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数字经济研修班举行 原三大运营商部分高管授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30日 10: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3数字经济研修班举行。主办方供图
2023数字经济研修班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近日,“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数字经济与数字中国建设高级管理研修班”在北京举行。

  本次高级管理研修班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旨在落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决策部署,抓住数字中国建设机遇,促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该高级管理研修班邀请了原信息产业部、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领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电信运营企业、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及信息通信行业资深专家授课。

  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原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原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李正茂等为本届学员集中授课。

  曾先后任原邮电部部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的吴基传在授课中阐述了他对当前数字经济的一些认识。吴基传表示,数字经济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力的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载体,与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为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的经济活动,那么这就包括了生产、消费和管理。

  吴基传认为,数字经济实际是生产力,生产要素。

  运营商财经网CEO康钊参加了本次高级管理研修班。康钊表示,通过几天的学习,受益匪浅,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织的本次授课深刻阐述了数字经济在当代经济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对我们企业从事实践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