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无人系统大会在珠海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5日 1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3无人系统大会在珠海举行。程霖 摄
2023无人系统大会在珠海举行。程霖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记者 邓媛雯)2023无人系统大会24日在珠海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吸引了多位中外院士、专家学者、头部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无人系统前沿技术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由中国航空学会、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市无人系统协会共同承办。

  大会集主题演讲、圆桌对话、闭门会议、创新大赛、投资考察、新技术展示、无人战法演练于一体,旨在搭建产学研用科技创新交流的平台,助推无人系统产业链在珠海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加快集聚。

  大会主论坛上,原国家消防救援局助理总监闫鹏、中国工程院院士向锦武、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颜军、应急管理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书记袁俊杰等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大会同期举办“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与发展论坛”“粤港澳大湾区低空经济发展论坛”“警用无人系统与反制技术论坛”“应急安全无人系统创新应用论坛”,为推动无人系统及智能设备在细分领域的创新应用凝智聚力。

  会上,大横琴集团与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舶无人船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拟在斗门大横琴5.0产业新空间打造无人系统试验区,引进更多无人系统领域的优质企业落地珠海,赋能本土无人系统企业发展,构建无人系统产业集群,推动珠海打造无人系统产业重要创新策源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