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紧抓RCEP机遇 创建一批农业贸易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0日 1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RCEP与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东东莞举行 作者 王江月
“RCEP与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东东莞举行 作者 王江月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9日电 (程景伟 包睿 王江月)“RCEP与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近日在东莞举行。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联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进行RCEP农业贸易基地创建工作启动仪式,拟指导支持一批市(县)创建RCEP农产品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培训基地及大数据中心。

  广东遂溪县RCEP香蕉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广东德庆县RCEP柑橘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广东高州市RCEP荔枝(龙眼)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广东梅州市RCEP柚子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广东徐闻县RCEP菠萝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广东东莞市人民政府RCEP农业贸易人才(大湾区)培训孵化基地、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RCEP农业贸易大数据开发应用中心等7家单位入选首批拟创建名单。

  RCEP成员国是广东农产品贸易的重要市场,对于广东农产品市场而言,RCEP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梅州市是广东省最大的柚果产区。2021年,梅州全市蜜柚种植面积约30万亩,产量约50万吨。座谈会上,梅州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梁志坚表示,梅州将以梅州沙田柚和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成立专门的领导班子推动RCEP柚子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尽快落地,结合梅州当地实际制定政策,采取行动,扩大梅州柚影响力,为当地百姓创造更多财富,提供更多实惠。

  截至目前,湛江市遂溪县香蕉优势产区面积已超过15万亩,年产优质香蕉约40万吨,产业发展规模逐渐扩大。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乐羽指出,该县将加快推进创建遂溪县RCEP香蕉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并完善配套设施,如全球香蕉大数据中心、线上线下交易平台等,发挥遂溪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的优势,培育壮大遂溪香蕉品牌,推动遂溪香蕉走出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