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陈岸明到开平市调研时强调:做好新时代“侨”文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7日 11:29     来源:江门发布

  11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到开平市,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江门华侨华人战略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高水平办好第二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简称“大会”),高标准推进赤坎华侨古镇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国家平台。

  在赤坎华侨古镇施工现场,陈岸明仔细查看住宿、餐饮、商铺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进展情况。陈岸明强调,赤坎华侨古镇要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如期开放运营;要结合岭南文化、华侨文化特色,科学规划完善业态布局,按照产业招商、“一街区一主题”的思路,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吸引大湾区乃至全球著名品牌进驻。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旅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开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情况、赤坎华侨古镇建设进展及乡村振兴示范带推进建设情况,中国勒芒体育文化综合项目主要负责人介绍开平项目情况,中国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集团、工商银行江门分行、农业银行江门分行、中国银行江门分行、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江门农商银行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陈岸明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举办第二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的重要意义,把办好大会作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我市发挥华侨华人战略资源优势、做好新时代“侨”文章的重要举措,作为我市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高水平办好大会。开平市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高标准推进赤坎华侨古镇项目建设,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助力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国家平台加快建设。要把举办大会与深入实施“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结合起来,与加快赤坎华侨古镇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展现江门城乡发展的新面貌,充分展现广东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中西融合的华侨文化,吸引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到江门创新创业创造、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助力广东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要以大会举办为契机,加快推进赤坎华侨古镇建设,组织工作专班,强化对项目建设的统筹指导,加强宣传策划,高水平统筹招商资源,积极引进新产业新业态,努力把赤坎华侨古镇打造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载体、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新地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市领导蔡德威、陈冀、李惠文、林健生参加。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