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广东江门台山麻黄鸡IP形象征集活动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1日 16: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台山麻黄鸡现代农业产业园LOGO一等奖作品。通讯员 供图
台山麻黄鸡现代农业产业园LOGO一等奖作品。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打造台山麻黄鸡产业园新名片,提升台山麻黄鸡品牌知名度,广东江门台山市麻黄鸡现代农业产业园发起产业园LOGO及麻黄鸡IP形象征集活动。近日,该征集活动收官。

  台山是麻黄鸡的重要产区之一。近年来,台山把麻黄鸡养殖作为特色农业产业打造,加速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并形成了“龙头企业养好鸡”的特色。产业园涵盖麻黄鸡养殖、加工、仓储、流通、销售全产业链条,关联带动食品包装、保鲜材料制造、物流等一批配套产业的产业集群。

  自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收到了广大设计师的踊跃投稿。经初步遴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打分,以网络投票占40%、专家评审占60%,计算各入围作品总得分,最终评出LOGO和IP形象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台山麻黄鸡IP形象一等奖作品。通讯员 供图
台山麻黄鸡IP形象一等奖作品。通讯员 供图

  其中,产业园LOGO一等奖获奖作品中,标识以麻黄鸡为设计元素,运用几何图形色块设计,一只麻黄鸡正在孵化,三枚蛋寓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含义,体现产业园生生不息、日益壮大的美好寓意。同时麻黄鸡图形由汉字“台山”巧妙设计而成,用简单的设计语言,构成了台山市麻黄鸡现代农业产业园形象标识视觉符号。

  台山麻黄鸡IP形象一等奖作品中,IP名称为“小鸡侨宝”,以台山麻黄鸡为原型,突出拟人化特点,伸出大拇指为麻黄鸡的优质品质点赞,将偏黄有麻点、丰羽、健壮的特征体现在外形上,衣服上的碉楼、海豚剪影展现台山丰厚的历史人文和滨海的地域特征,塑造出健康、阳光、青春的外观形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