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推出住房公积金“退休无感提取”服务新模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20日 22: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职工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程序麻烦、大排长龙?退休职工上网操作不方便?这一切将成为历史。记者近日从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佛山中心)获悉,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赋能,佛山中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广东省内首次推出住房公积金“退休无感提取”服务新模式,大大简化了提取流程。

  “退休无感提取”是指,从2023年1月1日起,对于此后在佛山市申办退休并领取养老金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无需提供材料、无需办理申请,佛山中心将在其办理退休手续后自动将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划账到职工社保卡金融账户,实现提取“无感”,到账“有感”。

  记者从佛山中心获悉,截至1月13日已成功将144名退休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共计214.37万元划入缴存职工的社保卡金融账户。

  据介绍,佛山中心扎实推进“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2022年下半年,针对部分退休缴存职工办事流程不熟、网上操作不便、出行不便等痛点难点问题,佛山中心领导班子拟对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的业务模式做出革新,并提出免除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的职工申请和人工审批环节的改革思路。2023年1月1日,佛山中心成功推出“退休无感提取”服务新模式,改革思路顺利落地。

  佛山中心还邀请了粤语情景喜剧《七十二家房客》“鸡公福”的扮演者林星云出演公益广告片,希望更多市民能够享受到这一惠民举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