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为方舟壹号实验室落地 助推空间智能化变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8日 2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实验室内景 作者 华为 供图
实验室内景 作者 华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8日电 (王坚 王子杰)记者7日探访国内首个空间智能化大型开放实验室——华为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下称“方舟壹号”)。该实验室占地8600平方米,定于8日对外开放。

  “基于华为30多年间在通信和连接领域的技术积累、华为终端在硬件与软件交互上的长期投入以及万物互联的鸿蒙生态的支持,华为提供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是市面上唯一同时具备可靠、便捷、智慧三大特点的解决方案。”方舟壹号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实验室为数字化家庭建设打造样板,通过房地产企业、酒店、教育等空间的智能化,实现人们在生活、办公、学习等多个场景的体验升级,同时助力空间产业的低碳、节能、绿色发展。

  据了解,方舟壹号围绕“政、产、学、研、展”立体规划,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全实景沉浸式体验展示,包括别墅、小型化公寓、酒店、办公室、会议室、学校、医院、康养等众多实景化展示;二是联合共创;三是政企合作,旨在聚合产业链,赋予不同场景下的全屋智能体验。

实验室内景 作者 华为 供图
实验室内景 作者 华为 供图

  在产业升级方面,方舟壹号致力于洞察中国家庭用户对全屋智能的具体痛点需求,减少前装市场的“试错”成本,从而加速酒店、教育、医疗等行业企业,实现在智能与数字化过程中的“降本增效”。

  方舟壹号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实验室已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并与12家地产酒店、23个鸿蒙智联生态伙伴、6个行业及学术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签约伙伴包括万科、中国金茂、远洋控股、中国铁建、艾特国际-未来空间设计研究院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