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生息”设计展在穗举行 23组设计师参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4日 21: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周婉美(“新・生息”设计展项目总监暨策展人)。受访者 供图
周婉美(“新・生息”设计展项目总监暨策展人)。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3广州设计周近日在广州举行。同期,由 PMQ元创方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为主要赞助机构的“新・生息”设计展,亦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新・生息”设计展集合了23组设计师,参与者包括靳埭强、区德诚等香港资深设计师、新晋设计师、团体及设计院校毕业生等,以作品进行设计语言的对话,突出了设计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增加自然环境和社区的联系。展览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首站落地武汉,后巡展至深圳,最后抵达广州与观众见面。

靳埭强(靳刘高创意策略创办人)。受访者 供图
靳埭强(靳刘高创意策略创办人)。受访者 供图

  策展人周婉美认为,在武汉的首场展出中,是在一个时尚商场,许多人对展品很有兴致,并且与武汉设计学院及设计师有很多交流;而深圳的观众则会对项目背后的故事、理念更加有兴趣;这次的展览搭配广州设计周,与广州同行开展了交流。

  周婉美还表示,可持续发展设计是发展趋势,目前所有设计都在突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增加自然环境和社区的联系。

  展览展出的首创Airluna空气净化智能吊灯,由设计师木下无为设计,结合了功能性与空气淨化技术,是一项既节省空间又高效能的家居空气净化方案。木下无为表示,空气清新机应该配合环境而变化,在家中的客厅或者房间,最合适的呈现方式应该是和灯结合。

区德诚(Amazing Angle Design 设计总监)。受访者 供图
区德诚(Amazing Angle Design 设计总监)。受访者 供图

  今次衡建设计创办人张凯琨带来了Triplex Stool这一项实验性的家具。Triplex Stool仅重1.8公斤,可拆成三件可堆叠组件,容易搬运及储存,同时减少运送时的碳足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