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越秀地产去年合同销售1250.3亿元 大湾区土储占约五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5日 2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出席财报发布会的越秀地产管理层。 作者 越秀地产供图
出席财报发布会的越秀地产管理层。 作者 越秀地产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2023年3月15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123.HK)宣布其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业绩,数据显示,越秀地产2022年合同销售达1,250.3亿元,再创新高;在土地储备方面,其大湾区土地储备占总土地储备约49.8%。

  当天宣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724.2亿元,同比上升26.2%。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9.5亿元,同比上升10.2%。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2.4亿元,同比上升2.1%。

  据悉,越秀地产在房地产市场大幅调整环境下逆势实现了全年合同销售增长,合同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行业排名和地位大幅上升,持续巩固大湾区市场领先和广州市场第一的地位。

  2022年,越秀地产录得合同销售(连同合营及联营公司项目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250.3亿元,同比上升8.6%。

  土储方面,越秀地产深耕大湾区、重点发展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北方地区及西部地区,新进入合肥,全国布局30座城市。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土地储备约为2,845万平方米,其中大湾区土地储备占总土地储备约49.8%。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公司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和现金短债比率分别为68.8%、62.7%和2.23倍,“三道红线”全部指标“绿档”达标。

  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表示:2022年是房地产行业面对重大挑战的一年,公司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指标,实现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