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红色文化主题书籍《嘉禾星火》于广州白云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8日 15: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王坚 王子杰)“穿越时空光芒,品读嘉禾星火”——《嘉禾星火》红色文化主题书籍首发仪式(下称“首发仪式”)于17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红旗坊举行。

  据了解,该书全文共9万余字,由嘉禾街党工委编撰,内容包括《中国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历史上的新村》《新村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和《附录》。其中,序言部分由原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广东省委党校教授曾庆榴编撰,并评价该书“推动并深化了白云区乃至广州党史、革命史研究,不失为一本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党史读物”。

  “《嘉禾星火》一书的出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历史读本和实践指引。”对于《嘉禾星火》的现实意义,白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虎表示,希望更多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人才参与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主动、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据悉,《嘉禾星火》首发仪式是“英雄花开英雄城”白云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嘉禾街将以此次《嘉禾星火》发布为契机,继续推动红旗坊三期项目,升级改造红旗坊软硬件设施,并拍摄、制作嘉禾革命后人访谈录,创新开展研讨交流、革命先辈事迹展、红色故事会等体验式活动。

  此外,《嘉禾星火》首发仪式现场还开展了题为“红色文化在广东实践中的传承与发展”的专题报告会,并向有关学校、经济联社和社区捐赠新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