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文史博览 > 正文

第三届广州市预防接种科普讲解大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0日 09: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选手合影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选手合影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9日电 (王坚 王子杰)主题为“让预防接种声入人心”的第三届广州市预防接种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下称“预防科普大赛”)于16日在穗举行。该大赛采取线上加线下方式,决赛选手共35名,旨在为广州培训一批预防接种科普骨干、选拔一批预防接种科普讲解能手,提升广州疾控系统科普传播能力。

  “公众健康科普教育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举措。当前提升公卫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医防融合,进一步加大对公众的疾病预防科普工作已成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介绍,希望大赛能持续创新,成为广州预防接种专业领域的特色科普品牌,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地认识预防接种的重要性,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

  据悉,“预防科普决赛”包含4分钟的预防接种讲解和2分钟的防接种情景问答环节,并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预防接种科普组织奖3名。其中,优秀预防接种科普组织奖获奖单位分别为天河区、增城区、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据了解,“预防科普大赛”由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科学中心和广州市预防医学会联合举办,既是面向广州医护人员的预防接种科普技能培训,又是面向公众的预防接种科普教育活动。赛程包括初赛前基础培训、初赛选拔、决赛前封闭培训、竞选等一系列环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