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知产保护中心把脉备案主体 筑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1日 16: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0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20日从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称“广州保护中心”)获悉,该中心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为创新驱动赋能”系列走访服务,聚焦全面创新需求,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服务制造业当家。

  “知识产权为创新驱动赋能”系列走访服务依托广州保护中心专利预审、维权保护、运用导航等服务,主动进企问需,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公共服务成果惠及创新主体,助力创新主体筑牢创新基础。

  加强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该中心为广州高端面料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音勒芬”),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辅导,为技术人员提供个性化培训,缩短企业“研产销”时间,快速建立市场优势,助力“时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该企业经中心预审后提交的7件发明专利中,6件一次性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授权时间缩短90%以上。

  在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研发成果专利授权慢、专利转化难阻滞了研究院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进程。广州保护中心及时上门服务,精准开展专利预审、专利撰写等专题培训,将快速预审服务前移至创新主体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之前。6个月内,广州保护中心提供专利预审服务36件。

  据悉,广州保护中心将继续加强与行业协会、园区、创新企业的合作互动,充分发挥广州保护中心“公益服务+技术支撑”特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