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年深圳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1日 16: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0日电 (记者 陈文)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教育局举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启动仪式日前在福强小学举行。

  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于2020年正式推出,标准化、体系化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科普教育,食育工程推出3年来,走进全市10个辖区250余所小学,开展4000余场主题班会课、90场游园会及实践活动,惠及近60万人次学生,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2023年,深圳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持续开展,通过构建食育系列标准、研发权威实用的教学资源、开展系统化食育活动等,切实提高深圳市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认知水平。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建民介绍了2023年食育工程的推进计划,并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食育试点、示范学校建设,同时依托深圳市食品药品科普教育基地,推动食育工程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深圳食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深圳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陆万伟表示,食育是助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更好更全面发展的教育,当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发动学校积极参与食育工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