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原创红色话剧《美湾木棉红》首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1日 16: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话剧演出现场 作者 王坚
话剧演出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1日电 (王坚 王子杰)广州市白云区原创红色文化题材话剧——《美湾木棉红》(下称“《美湾木棉红》”)于20日在穗首演。

  该剧以白云区竹料三烈士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新时代农村发展中的现实矛盾与痛点,旨在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让红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我们多次到实地考察,发现竹料三烈士身上勇于牺牲、奋发向上的精神,与当代新农村青年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精神一脉相承。”话剧编剧李金泽介绍,该剧基于乡村高质量发展和红色精神传承的现实意义创作,白云区地域面积广阔,是城市与乡村的结合体,也是城市发展中的缩影。

  “白云区先后开创多部文艺创作精品,包括反映白云皮具产业原创力量发展的小品《爱的包包》,曾入围全国群星奖;反映白云美丽乡村建设硕果的歌曲《小康的故事》,获评省音乐舞蹈花会银奖……”白云区文化馆馆长冯耀波表示,接下来,白云区将以此次话剧创作为契机,继续深挖红色文化故事,举办形式丰富的活动,讲好白云故事。

话剧演出现场 作者 王坚
话剧演出现场 作者 王坚

  “话剧中的村书记、村主任就像是我们身边的人物,在处理村民矛盾时也给我们党员干部提供了学习的范本。故事情节以小见大,非常接地气。”现场观众之一,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的一位党员干部观看后有感而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