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海事部门妥善处置一艘油轮搁浅船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5日 23: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1日电 (陈文 林秋梅)记者12月31日从深圳海事局获悉,12月30日凌晨,一艘由福州开往深圳机场码头的重载油船“顺开89”轮在深圳大铲湾“矾石1”航标附近水域搁浅,船上人员13人,尝试自主脱险未果后向海事部门求救。后经深圳海事部门协调处置,险情得到控制,未发生人员伤亡和海域污染。

  接警后,深圳大铲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赶赴事发水域展开现场处置。经实地勘查,涉事船舶共装载汽油2580吨,船壳未见破损,船体情况暂时稳定。当夜,温度骤降,现场风力达7-8级,搁浅船舶随时可能在大风大浪影响下发生倾斜,导致汽油泄漏,甚至倾覆沉没的危险。

  在第一时间确保船上人员人身安全后,深圳海事现场人员从专业角度协助船方制定过驳和脱浅方案,并做好往来船舶的交通疏导工作,加强现场警戒。

  31日下午15时,清污船、过驳船等救助力量到场,在海事部门统一协调下完成管路连接、油污应急等准备工作,正式开始汽油过驳。经过5个多小时的作业,涉事船舶共减载1000余吨,随着潮水上涨,船体逐渐上浮,并最终在拖轮协助下完成脱浅,险情得到控制,未发生人员伤亡和海域污染。

  目前,该轮已行驶至指定地点抛锚,等待海事部门后续事故调查,查明搁浅原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