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穗成立癌症筛查分会 促肿瘤防治“关口前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3日 00: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穗成立癌症筛查分会 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供图
穗成立癌症筛查分会 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1日电 (蔡敏婕)“仁医惠民·爱在羊城”广州城镇特困老人健康关爱行动总结大会暨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癌症筛查分会揭牌仪式20日在广州举行。

  上述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区服务中心、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等,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主办。

  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秘书长许秋霞称,“仁医惠民·爱在羊城”自2017启动至今已开展4年,累计组织近百场集中体检,累计募集近千万元的医疗资源。

  会上进行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癌症筛查分会成立筹备启动仪式。据介绍,上述分会将开展癌症防治医学学术交流,加强学科间和相关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和协作,普及癌症防治医学卫生知识,提高民众的癌症预防知识水平及自我保健意识。

  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是目前肿瘤防控的基本方针和重要举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崔书中在会上称,计划至2022年和2030年,广东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分别不低于43.3%和46.6%。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是目前肿瘤防控的基本方针和重要举措,癌症早筛能有效提高癌症患者的五年生存率。通过成立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癌症筛查分会,促进防癌治癌工作的推进。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王国斌在发言中希望癌症筛查分会向民众普及癌症防治医学卫生知识,提高民众癌症预防知识水平及自我保健意识,通过筛查实现早诊早治,实现肿瘤防治的“关口前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