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省大病救助补充体系项目在广州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18日 17: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1年1月1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院协会联合与广东省颐养健康慈善基金会,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及轻松集团共同发起的“广东省大病救助补充体系项目”启动会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大病救助补充体系项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大病救助补充体系项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该项目旨在广东全省开展大病救助补充体系活动,支持合作医院搭建医务社工服务体系,同时在广东省设立千万大病救助基金,并与广东省合作医院共建“大病救助服务站”,为广东省内医院就诊的大病困难患者提供医疗救助。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陈永嘉,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一毅,广州市民政局救助处副处长李鑫,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轻松集团联合创始人于亮等出席启动会。

广东省医院协会黄力会长致辞 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医院协会黄力会长致辞 主办方供图

  黄力会长表示,过去的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大家众志成城,经受了新冠疫情的考验。恰逢广东省医院协会成立四十周年,也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广东省医院协会将初心不改,继往开来,再创高峰。

  于亮表示,在广东省内,轻松集团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科技助力健康保障优势,重点搭建“医务社工体系搭建、大病救助基金、公益救助、个人救助、医护互助保障计划、多企业爱心捐赠”六位一体的广东省大病救助补充体系,致力于推进打造全民健康保障创新模式。

轻松集团联合创始人于亮致辞 主办方供图
轻松集团联合创始人于亮致辞 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陈永嘉表达了对轻松集团联合相关组织单位发起并组织实施广东省“大病救助”项目,共同探索“互联网+医疗救助”新模式充分的肯定。

  会议现场,广东省医院协会、广东省颐养健康慈善基金会、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及轻松集团相关负责人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