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皇岗边检站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11日 23: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皇岗边检站组织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皇岗边检站 供图)
皇岗边检站组织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皇岗边检站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7日电 (郑小红 周然 黄俊生)1月7日8时30分,落马洲跨境大桥畔,激扬的鼓声在香港的山野与深圳林立的高楼间激荡回响,深圳皇岗边检站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孩子,你要的答案,就在这熠熠闪光的警徽里,希望你肩负这使命,续写这荣光,和爸爸一起……”民警李俊景、彭馨荷以父女对话的演绎形式,声情并茂朗诵了民警张可人献礼人民警察节的原创作品《那一天》,刻画出一代代边检人接续奋斗的家国情怀。

  深圳边检总站副总站长、皇岗边检站党委书记、站长熊志宇致辞,讲解“人民警察节”设立的背景及意义。

  三十余载车来车往、昼夜不息的落马洲跨境大桥,见证着皇岗边检站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民警们挺立桥头,回望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驻港部队铁流疾进的激情时刻,齐声唱响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表达对移民管理事业的热爱,更展现作为人民警察的无限荣耀与自豪。

  活动当天,莲花山公园、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南头古城、南山党建公园、落马洲畔的边防线……沐浴着冬日暖阳,皇岗边检站民警职工们自发相约,掀起“联动鹏城”的悦跑庆祝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