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北京17家企业获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百家典范称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11日 2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国茶汇荣获全国首批农产品包装标识百家典范称号。国茶汇供图
国茶汇荣获全国首批农产品包装标识百家典范称号。国茶汇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7日电 (记者 郭军)近日,农业农村部质量安全中心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在北京颁发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收录证书,国茶汇等17家北京企业荣获全国首批农产品包装标识百家典范称号。

  记者了解到,北京国茶汇立足首都,在北京打造了以茶文化展示和体验国茶精品为一体的高端茶文化展销平台,拥有相当规模的茶馆会所。去年5月,5月17日,北京国茶汇与广州雅善斋茶业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协议,宣布国茶汇注资3000万元战略并购雅善斋。并购后,双方将优势互补,强强联手致力于打造中国知名的全产业链茶业企业。

  农产品包装标识制度是实施农产品追踪和溯源,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的前提,是防止农产品在生产包装运输、销售、或购买时被污染和损害的关键措施,是培育农产品品牌,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同时,对农产品进行包装和标识也有利于消费者、购买者快速识别产品名称,质量等级,数量、品牌以及生产者信息。

  国茶汇董事长李隆友表示,产品包装作为品牌的视觉载体和品质体现,标识认证直接关乎消费者,茶叶作为健康农产品,质量安全是最重要的底线和红线,将会积极配合并参与国家农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和国家农产品质量溯源平台建设及茶产业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建设的工作,充分发挥自主品牌在提升农产品品质方面的政策承载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