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深圳宣判 涉案金额1亿多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11日 22: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7日电(方伟彬 何丽华)记者7日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一宗利用虚假期货交易实施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获判,涉案金额1亿多元(人民币,下同)。

  一审法院认定47名被告人诈骗罪名成立,分别判处七年两个月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该案是一宗典型的利用虚假期货交易软件实施的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分子境内注册合法公司负责收集诈骗对象信息,境外设立海外事业部负责接收信息并开展后续虚假平台交易操作,本案涉案范围波及全国,被告人和被害人人数众多。

  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介绍,2019年2月初,公安机关集中收网,分批抓获境内公司、从境外回国人员共计80余名犯罪嫌疑人,最终报请批准逮捕54人,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对其中51人批准逮捕。后4名主犯上报由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47名从犯仍由福田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办理。经过审查,承办检察官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47名被告人全部提起公诉。

  经对涉案平台数据库审计,目前核实有500余名被害人(剔除虚拟账户)在涉案平台交易,涉案金额折算人民币超过1亿元,庭审前各被告人退回了部分赃款,但仍有8千余万元的损失未能追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