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推进职业教育高端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0日 14: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9日电 (陈文 马熙茹)4月19日,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聂新平出席发布会。会上,与会嘉宾介绍了部、省共建深圳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背景、意义、主要任务和实施计划。

  2020年,教育部会同广东省人民政府将深圳列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市域试点,联合印发《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实施意见》。据悉,《实施意见》提出20条改革创新举措,推动深圳职业教育在七个方面高质量发展: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时代新人;瞄准“高精尖缺”,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打造现代智慧职教,构建职业教育新生态;创建示范性产教融合型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推进粤港澳职教联动发展,打造世界湾区职教高地;主动参与全球职教治理,提升国际影响力;创新保障体制机制,助力职教改革发展。

  陈子季指出,用深圳故事凝聚爱国情怀,探索职教高端发展新模式,构建智能时代职业教育新生态,推进粤港澳职教联动发展,引领职教国际化,充分彰显了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特色。

  据了解,深圳现有职业院校31所,在校生13万人,其中高职院校3所,在校生5万人;中等职业学校17所,在校生3.9万人;技工院校11所,在校生4.1万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