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落幕 广财法学院夺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6日 23: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辩论邀请赛决赛现场。主办方 供图
辩论邀请赛决赛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四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决赛日前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

  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版权局)、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版权局)、广州互联网法院、各大院校法学院、律师界等近100人出席现场活动,近168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间观看现场直播。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半决赛,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辩论队以及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辩论队最终闯入决赛,围绕“制作传播影视作品的评论短视频是否侵权”这一辩题展开唇枪舌战,尽显学子风采。最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辩论队凭借出色发挥,勇夺本次赛事冠军,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辩论。主办方 供图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辩论。主办方 供图

  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徐瑄、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安雪梅、中山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李颖怡、广州互联网法院法官戴瑾茹、北京市立方(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让军受邀担任评委,为决赛作专业的指导和点评。赛后现场举行了本届辩论赛的颁奖仪式。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辩论队。主办方 供图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辩论队。主办方 供图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是副省级公共图书馆,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儿童阅读活动,包括“奇幻的童书世界——国际儿童图书节海报展”、“我是阅读小健将”超级星阅运会、绘本“大”世界——绘本馆特色藏书展示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