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业内:独立站是跨境电商卖家分散风险的契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8日 08: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论坛现场。 作者 乔智
论坛现场。 作者 乔智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郑小红)“跨境电商新增长机会点--独立站布局和运营”论坛在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www.itoegd.com)举行,专家观点显示,独立站是跨境电商卖家分散风险和布局品牌运营的一个契机。

  论坛由广东省贸促会主办,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广东广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独立站生态领域的资深创业者和专家,包括 Meshop创始人兼首席客户官、Shopify中国区战略顾问Justin,AsiaBill副总裁兼联合创始人冯援,谷歌官方正式授权核心代理商深圳艾维联合创始人郭美珠分享,并邀请他们担任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顾问。

  今年以来,全球市场需求复苏,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势头向好。然而4月以来,亚马逊上诸多中国卖家接连被封,损失巨大,独立站已然成为卖家抵御风险、增加销售的重要渠道。

  拥有超过10年跨境电商从业经验的Justin认为,封店潮为跨境贸易从业者敲响了警钟,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独立站是卖家分散风险和布局品牌运营的一个契机。他提醒卖家,独立站运营须注重品牌化运营,做到“三好”--“产品供应链、本土化内容,用户体验”,并注意布局推广渠道和引流转化。

  郭美珠更建议中小卖家在做跨境初期,亦可同步做平台运营,了解掌握平台运营的游戏规则,这样更有利于自身独立站的规划和部署。

  如何最大化扩大海外独立站营销效果?冯援提醒卖家,应注意避免单一营销,重视组合营销,可以灵活利用广告联盟、搜索引擎优化、社交平台等多种方式引流,搭建自身的流量池,将流量沉淀下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