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传统粤剧遇上时尚高定 广州这个展览让人感受国潮魅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6日 0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计文波、李淑勤与展示高定服装的模特。作者: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日电 (记者 郭军)粤曲小调响起,数位模特身着以岭南文化、广绣非遗为灵感的高端定制服装款款走向舞台……近日,广州IFC举行的艺术沙龙粤剧与时尚分享会上上演跨界一幕。

  分享会上,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淑勤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计文波从国潮谈起,针对粤剧文化与时尚潮流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

  李淑勤表示:“曾经我们对自己文化不够自信,而国潮实际上是将传统的东西加上潮流变成大众向往的东西,我们期待有更多年轻人喜欢传统文化”。计文波则表示,国潮一定是当代的理解,将传统文化结合当代的文化才是真正的国潮,“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的民族自信。”

计文波、李淑勤针对粤剧文化与时尚潮流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作者:郭军
计文波、李淑勤针对粤剧文化与时尚潮流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作者:郭军

  以最近国内首部大型原创儿童粤剧《大话哪吒》为例,李淑勤认为该剧的创新之处是以粤剧与儿童剧创新形式巧妙结合,把家户喻晓经典哪吒故事进行提炼,结合儿童的视角和观点创作排练,并搬上粤剧舞台。

  在互动环节,外国友人走上舞台穿上戏服,学习水袖运用的基本动作,现场粤剧戏迷争相上场演唱粤剧曲目,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穿“粤”体验。

现场观众与粤剧演员同台表演。作者:广州IFC供图
现场观众与粤剧演员同台表演。作者:广州IFC供图

  据悉,本次沙龙是“国潮起 粤有戏”粤剧与时尚艺术展的重要一环。该展览将从2020年12月28日持续到2021年1月10日。展览共分为“中岛展区”“粤剧经典曲目赏析区”“粤剧知识科普区”“粤剧戏服展示区”“计文波时尚秀大片展区”“计文波时装展示区”六大展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