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7日 0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汕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汕创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5日电(李怡青 汕创宣)记者在5日举行的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第三轮“百日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汕头动员全市上下以必胜的信心和勇气,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奋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市委书记马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郑剑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抓文明城市创建就是抓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汕头市“十四五”规划和“1146”工程结合起来,推动该市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要围绕“当好东道主、办好亚青会”这个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抓早抓紧、落细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确保把亚青会办成展示中国气派、广东风采、汕头魅力的体育盛会。

  会议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拆违治乱,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推动交通秩序实现根本好转;持续开展黑臭水体和环境卫生治理,巩固练江流域整治成果;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确保环境治理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至2020年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并向部分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牌匾和证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