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铺设跨境电商西南陆路出口新干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8日 2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湛江1月8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8日从广东湛江海关获悉,当地跨境电商企业顺利打通了从中国西南地区陆路出口的新通道,2460件服装、鞋、挎包等跨境电商商品,目前正通过公路运输到南宁友谊关口岸,出口至东南亚。

  据广州大旗通贸易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选择在湛江开展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不只是看好湛江之于越南等东南亚地区独特的位置优势、物流基础优势,更对跨境电商物流西南陆路出口新干线非常有信心。下一步,公司会将外地跨境电商出口货源引流至湛江通关,利用跨境电商西南陆路新干线,全面开展出口业务。

  据了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海运带来极大冲击,海外多国港口由于疫情导致集装箱周转困难、疏运缓慢,不仅海运运费大幅上涨,还出现了“一柜难求”的物流困境,许多跨境电商企业有订单难交货。

  为此,湛江海关深入了解企业出口需求和困难,加强与南宁海关沟通联系,瞄准西南陆路出境新通道,铺设跨境电商新干线,促使湛江跨境电商供应物流链找到新出口,有效解决当前海运物流困境,为湛江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打开多样化物流新途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