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点赞破万 广州海事联合开展船舶交易咨询答疑直播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7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海事联合开展船舶交易咨询答疑直播活动 作者 程雅梦
广州海事联合开展船舶交易咨询答疑直播活动 作者 程雅梦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郭军 曹远燎 程雅梦)“如何选择船舶登记机关和船籍港,如何办理船舶所有权登记……”一个个有关船舶业务的问题在手机屏幕上快速滚动,广州海事局政务中心业务骨干就网友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网友们在直播间里纷纷“点赞”。4月26日,广州海事局联合广州市港务局、广州航运交易所开展“船舶交易政务及业务咨询线上答疑”直播活动,在线为群众解答关心的船舶登记证、运营证、船舶竞拍、船舶交易鉴证等政务及业务办理方面的问题。

  在线上直播解答办事群众遇到的问题,是广州海事局创新推出的“互联网+办实事”新模式。“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些新媒体普及率较高,而且政务传播效果较好。”广州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郭锦滨说:“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充分结合起来,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安排业务骨干线上直播答疑,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为取得活动实效,广州海事局提前在线上平台和广州海事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各界发布直播预告。直播期间,网友们积极参与互动,直播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2600多名网友观看了直播,点赞数近11000人次,现场一共解答了群众关心的13个问题,直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不少网友在评论中纷纷表示“线上直播这种宣传方式很好,不出门、不排队、零等待,不仅能解决我们遇到的船舶业务办理问题,还能看到其他人关心的问题,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