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活动 营造知识产权促创新氛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执法队伍代表、协会代表、文艺家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 作者 郑苗苗
活动现场,执法队伍代表、协会代表、文艺家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 作者 郑苗苗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王坚)中山市围绕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近日举办了2021年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活动。活动现场,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高培鹏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张永军等共同启动中山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活动。

  高培鹏指出,近年来,中山市在创新推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和管理工作方面取得了成效明显,版权公共服务体系已基本实现辐射全市各镇街、各行业。

  高培鹏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山将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的战略谋划及落地实施;通过加强部门协作,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强化全链条保护;激发创新原动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以自主创新、行业自治带动社会共治,倡导尊重知识产权的社会理念。

  活动中,执法队伍代表、协会代表、文艺家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共同呼吁保护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多位广东省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知识产权从不同角度进行分享。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雄文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战略”的演讲;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冯穗波以“浅谈著作权法修订的若干亮点”为题,从增加惩罚性赔偿制度、广播权扩张、针对著作权调整、延长自然人摄影作品保护期限等方面讲解了著作权法中新修订的条例,分析了新修订著作权法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带来的影响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