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计算机图形学学者相聚羊城 家居业开启“元宇宙”技术头脑风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4: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会员走访广州企业。受访者供图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会员走访广州企业。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6日电(方伟彬 陈秋娜)中国应用数学、几何建模、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近日相聚广州,以”元宇宙下的建模技术探讨“为主题,进行产学研的研讨和技术交流。

  据悉,本次技术头脑风暴吸引到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CCF CAD&CG)、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业委员会(CSIAM GDC)专家团走进广州三维家总部,与三维家3D产品技术部、数控产品事业部、阿凡达实验室、图灵实验室的工程师们面对面进行产学研讨论交流。

  三维家3D技术负责人刘玉丹以“三维家如何为家居行业打开元宇宙大门”为主题,跟现场学者们分享了三维家在元宇宙技术方面的探索及展望。

三维家CEO蔡志森分享做云工业软件的初衷。受访者供图
三维家CEO蔡志森分享做云工业软件的初衷。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专家学者带来了最新的计算机图形学相关研究成果分享,与三维家产研代表围绕图形学、几何计算、曲面建模技术落地家居行业、家居建模技术突破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CCF CAD&CG专委会副主任冯结青教授表示,企业代表着各个产业一线的需求,而科学研究需要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企业,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障碍,这次专委会走进三维家,正是为了加快图形领域的知识技术向产业的转化,实现产学研的有效对接。

  三维家CEO蔡志森在会上介绍,三维家深耕家居产业8年,推出3D云设计、3D云制造、数控系统三大核心产品,打通家居设计、营销、制造全链路,核心技术涉及工业软件CAD\CAM\CNC、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

CCF CAD&CG专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冯结青教授发表演讲。受访者供图
CCF CAD&CG专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冯结青教授发表演讲。受访者供图

  蔡志森坦言:“工业软件需要不断迭代,在很深的计算机图形学问题上,三维家很需要科研人才的加持”。这次CCF CAD&CG、CSIAM GDC专家走进企业,能够促进三维家与图形学领域人才的对接,运用最新学术研究成果,解决三维家在技术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从而拓宽家居行业技术应用边界,引领家居数字化技术提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