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穿越奥斯卡》电影原声微距音乐会在穗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4: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音乐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音乐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穿越奥斯卡》电影原声微距音乐会近日在广州二沙岛文立方空中花园举办。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演奏家和观众们都在同一时间同一场地面对面,但观众们欣赏音乐却是通过耳机来完成的。

  记者注意到,相比直接听赏,通过耳机传导的乐声更加清晰、清澈,声音层次也更加立体和丰富。

  音乐会上,从《飘飞的羽毛》《卧虎藏龙》《只差一步》《碟中谍》,到《爱乐之城》《海上钢琴师》《功夫熊猫》《天堂电影院》《出埃及记》《时光倒流七十年》《泰坦尼克号》,再到《THINK OF ME》《THE MUSIC OF THE NIGHT》《环太平洋》《加勒比海盗》等影片,十几部经典奥斯卡电影音乐作品轮番上演,让观众在音乐会上不仅感受浓浓的奥斯卡文化,同时乘着旋律的翅膀体会超越时空的享受。

  音乐会上特别演奏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电影音乐,现场气氛热烈,宣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此类“耳机微距音乐会”,是广州同曲异工乐团借核心演出团队和音频技术团队打造出的具有移动的Hi-End录音棚效果的独特音乐会。

  同曲异工乐团是广州本土轻音乐团,由青年演奏家组成,扎根本土、面向全国,以新世纪音乐为主要的表演风格,在创作和表演上借鉴并糅合民族音乐和西乐的精髓,不断地探索和开拓新世纪音乐的市场领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