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APEC数字人才培育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3日 08: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APEC数字人才培育研讨会圆桌对话环节。广州大学供图
APEC数字人才培育研讨会圆桌对话环节。广州大学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2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广州大学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研究院特别支持,广州大学承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数字人才培育研讨会近日在广州举行。

  马来西亚、泰国、日本等APEC经济代表应邀参会。在主旨演讲环节,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委员会人力资源战略总监Haryati Suradi介绍了马来西亚赋能人力技术,打造数字化未来的实践,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未来创发中心中国创新研究负责人、资深专家李智慧分享日本数字人才培养的做法与启示。

  工信部国际合作司亚洲非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晓雷表示,长期以来,工信部积极参加APEC活动,鼓励并支持企业、研究机构、大学等攸关方通过举办论坛、研讨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围绕每年的主题和重点议题,加强与APEC经济体对话交流。中方愿与APEC成员经济体一道,坚持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共建共享原则,加强最佳实践分享和经验交流、深化数字技能培训合作,共同推动亚太区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广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延明表示,广州大学将学生培养质量视为学校的生命线,突出“面向未来需求+高质量培养”双驱动,以“智能赋能、数字赋能”改造新工科专业,用“数字化、智能化”推动新文科、新师范建设,让传统专业焕发新活力、新增专业凸显优势特色,推动文科类传统优势专业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变化、适应行业产业需求、适应新科技应用”。

  会上还举行了《亚太地区数字人才发展报告》发布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