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耕地认保+消费帮扶”模式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5日 1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耕地认保+消费帮扶”模式落地。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广东“耕地认保+消费帮扶”模式落地。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唐贵江 吴淑连 蔡思畅 冯建奎)近日,广东省耕地保护协会组织专家及会员单位赴粤西地区开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耕地保护助推田长制建设”调研活动。

  广东省耕地保护协会、消费帮扶平台、耕地认保基地、耕地认保客户参与调研并签订“耕地认保+消费帮扶”融合发展合作四方协议书,标志着广东“耕地认保+消费帮扶”模式正式落地实施。

  据了解,耕地认保是指按照《认保耕地认定技术规程》标准,对验收合格后的优质耕地,组织社会力量通过省耕地保护协会建立的耕地认保平台进行认保的一种耕地保护新模式。

  广东耕地认保工作已完成“一个平台、两种形式、三方监管、四种监测视角”建设,即建设一个耕地认保综合管理平台;提供“消费认保”“帮扶认保”两种形式;组织协会、社会力量、认保客户实施三方共同监督管理;打造“二维地图管理、实时视频监控、无人机定期巡查、线下实地监督”四种耕地现场监管模式。

  广东省耕地保护协会秘书长江泰表示,“耕地认保+消费帮扶”融合发展模式旨在推动农村产业升级,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营造全社会参与耕地保护和消费帮扶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签约的消费帮扶平台有广东农垦燕岭大厦有限公司、广州中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认保基地为广东农垦梅陇农场有限公司,认保客户是广东广垦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北京市华泰(广州)律师事务所有关人员见证签约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